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

居家風水禁忌101問,2012年好運風水來我家─客廳區

漂亮家居 2012-02-17客廳是一家人共同活動、使用的空間,客廳的風水好壞被認為會影響到全家的運勢,因此也是許多人最重視的居家空間之一。或許你已經聽過幾個客廳風水禁忌,接著看看還有哪些客廳風水禁忌是你之前不知道的!
Q:我一直夢想住在Loft風格的住家,希望可以在空曠的客廳中央擺放沙發,傢具也不用太多;不過,之前看到命理老師在電視上說,沙發最好是靠牆放,不然會影響風水,是真的嗎? (基隆的丫子)
風水上建議沙發靠牆放置,或在沙發後擺放矮櫃屏風,創造出「人造靠山」的效果。
A:沙發背後如果沒有實牆,代表沒有靠山,入住者也會缺乏安全感,如果真的不想靠牆擺放沙發,可以在沙發後擺放矮櫃或屏風,創造出「人造靠山」的效果。
Q:我老婆這幾年迷上鄉村風,傢具一個一個都被她換成歐式實木傢具,最近在客廳換了一個幾乎跟家裡的雙人沙發一樣長的茶几,她說很有南歐式鄉村風的感覺,但我記得茶几太大好像有不好的風水含意?(台中的張總)
茶几的尺寸應該符合沙發、客廳大小,避免比例不適當的狀況。
A:茶几面積如果過大,有「喧賓奪主」的象徵,不是良好的風水配置,建議要依照沙發、客廳大小,去選擇比例適當的茶几。
Q:我超愛古典歐風的!最近買了一個水晶吊燈要用在客廳,不過我家沒有挑高,天花板因為做了裝潢變得更低,我男友一直勸我不要裝水晶燈,還說這樣會影響風水,他是騙我的吧? (新北三重的Peggy)
挑高的天花板很適合採用吊燈,反之則建議不要採用吊燈,以免造成壓迫感。
A:水晶在居家風水中常用來解煞、開運,原本是相當推薦的飾品材質,但是,一般建議天花板過低的房子不要再採用吊燈,即便是水晶吊燈也不建議,避免形成壓迫感,進而影響氣的流通與居住者的情緒。
Q:以前我媽就喜歡在家裡擺放花花草草,但室內盆栽很容易枯萎,去年開始我媽就把它們都換成假花或人造盆栽……,但去年我跟我姐都感情運都超不順,難道在家裡放假花真的會影響感情運? (苗栗的小東)
擺放真花或自然盆栽可以招來好運,但假花假草則可能招致爛桃花。
A:用水瓶擺放真花或自然盆栽都是很建議的開運妙招,但是一定要好好照顧,因為室內擺放枯萎死亡的盆栽也會影響人的運勢,而假花、人造盆栽更應該敬謝不敏,因為擺放假花代表會招來爛桃花或是容易遇上虛情假意之人。
Q:去年底終於買了人生第一間房子!房子已經裝潢過,大部分的傢具都買好了,最近在買一些織品、裝飾品,我想在沙發前放一塊大地毯,但我先生不太喜歡地毯,在風水上看來,客廳到底該不該放地毯? (台中中科的闕小姐)
沙發前的地毯猶如在屋前的一塊青草地,風水上相當推薦使用。
A:以風水角度來看,沙發前的地毯猶如在屋前的一塊青草地,能突顯沙發在空間中的「主導性」,其實是相當重要,當然很推薦採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